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心情 >多维网老闆疑涉薄、周政变 一度被抓 >

多维网老闆疑涉薄、周政变 一度被抓

  

海外媒体证实,「多维新闻网」老闆于品海疑涉薄、周政变一度被中共抓捕。多维网在重庆事件后一直力挺薄熙来,为中共江派造势放风;同时以各种方式「抹黑」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中共领导人,此事已经被海外传媒曝光。

「多维网」老闆涉薄、周政变一度被抓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发消息称,多维新闻网老闆于品海被疑涉及薄、周政变,被中共当局拘捕,但不久即获释。报导又指,传其被限制出境。消息暂未获官方证实。

BBC中文网报导,9月2日,接近多维网和多维老闆于品海的消息来源对BBC证实,此前于品海被中共当局抓捕的消息属实,虽然他不久获释,但事情并未了结。

BBC记者希望证实于品海被抓后获释的消息,多维的母公司中国数码信息有限公司香港办事处一名办公室人员声称不知情。

于品海在2009年收购总部在纽约长岛的海外中文网站多维网,圈内媒体认为,多维网自此成为替周永康和薄熙来在海外造势并替他们放风的工具。有报导指,多维网被于品海收购之后,办公地点已从纽约转到北京。

自2012年3月薄熙来事件后,多维网一直力挺薄熙来,到去年底周永康被双规后,多维网仍一直发布对薄、周有利的消息。外界纷纷传他是江派特工人员。

有海外中文媒体称,多维网近年来「以各种方式巧妙抹黑」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中共现任领导人。

曾有香港专栏作家撰文称,周永康被中南海清查后,有舆论说于品海的多维网被周永康和薄熙来收买,为其放风宣传。如果这一说法属实,自然会涉及大量钱权交易等。

多维网曾被读者评论为「越来越多引用中共官媒的新闻,越来越像新华社」。

1991年,于品海与报业大亨默多克竞购香港《明报》。他当时在香港商界名不见经传,在成功收购价值十多亿港元的《明报》后,被普遍认为背景神秘,财政实力和背景受到关注。

因于品海曾在加拿大读书期间存有犯罪记录的事被曝光,于事后辞去《明报》董事局主席职务。

重庆事件后「多维网」被薄收买已曝光

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后,就有媒体揭示薄熙来已收买了海外「一网、一刊、一台」三个传媒,来配合他的政治篡权,并将习近平宣传为一个左派、打击政改的不开明形象。

「一网」指的就是「多维网」。据报导,多维网通过在香港的记者收买了三名传媒人,常驻美国,参与多维网挺薄熙来、反习近平的宣传。

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曾花大量金钱「统战」海内外媒体,为自己造势。

报导称,薄、周密谋联手欲搞掉习近平,篡夺最高权力。计划是通过海外媒体释放出对习近平的各种指责和批判,削弱习近平的权力,然后帮助薄熙来接任政法委书记。薄熙来掌握武警、公安系统后,等时机许可时,强迫习近平交权。